意甲,罗马 VS 那不勒斯

比赛时间:10月24日02:45(北京时间)

这场比赛的背景是“阳光德比”,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就出现了红牌、点球、绝杀等德比三要素。而且,由于光头主帅斯帕莱蒂执教那不勒斯,本场带有“回家”的话题。

罗马的夏转操作可谓满分,但引进的塞利克、迪巴拉、维纳尔杜姆等主力先后出现伤情,综合实力已下降不少。首席射手迪巴拉缺席的情况下,罗马目前的运动战进球只有可怜的两球,是意甲前10名中最少的,很多时候只能依靠定位球战术破门。11轮联赛过后,罗马已6次1球小胜,虽然拿到了25分,创自2014年之后同期最佳成绩,但没有说服力。上轮联赛,魔力鸟变阵双前锋,亚伯拉罕跑动变得积极,传中、大范围调动都游刃有余,总算打出了团队足球。

那不勒斯只能用疯狂来形容,双线作战下,居然来了个10连胜,利物浦、AC米兰等豪门都成其刀下亡魂。球队所有的进攻数据都领跑意甲,进球数甚至接近罗马的1倍。更恐怖的是,他们是五大联赛中替补球员进球最多的球队,斯帕莱蒂的执教能力愈加成熟。球队的进攻手段丰富,可中可边,可长可短,中前场的所有人都具备领、带、传、射这四项基本要素,每场比赛,都希望用疯狂的进攻压垮对手。唯一短板是有前无后,近6轮联赛都有失球。上轮面对保级队博洛尼亚,居然让其轰出了16脚射门。

目前这支那不勒斯有点13-14赛季利物浦的影子。但那支自问攻击天下第一的利物浦,未能如愿问鼎英超桂冠,转折点是当年英超第36轮,利物浦主场0:1败于切尔西,当时执教切尔西的,正是穆里尼奥。引诱高位逼抢,边路快速推进,利用对手回防不及时留下的空档,快速压上完成破门,是那不勒斯的进攻套路。但如果罗马能够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掐断传球路线,不给你留空间,那不勒斯的进攻能力将打折。有理由相信,罗马通过变阵,活用“大巴”战术,从那不勒斯身上抢分。

竞彩倾向:让胜(+1)

(临场分析会在开赛前的晚上补上)

罗马 VS 那不勒斯,本场观点不变,看罗马不败。

下午走势,客胜属于平稳过度,没有大单支持。目前方差报0.09-0.14-0.04,呈两极分化,与那不勒斯10连胜的基本面不符。

其他场次

西班牙人 VS 艾尔切,指数报50-21-29,方差报0.03-0.08-0.31,两数据都向主队倾斜。

主胜方面,在下午3:15和6:15,出现两次买入潮,一度让主胜从极高值的1.81,跌至极低值的1.66。本场跟数据走,主胜可期

博洛尼亚 VS 莱切,指数报58-22-20,方差报0.03-0.08-0.17,两数据都向主队倾斜。

基本面是莱切近况占优(近5战1胜3平1负),但得不到指数支持。本场主胜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