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多特蒙德 VS 曼城

比赛时间,10月26日03:00(北京时间)

这是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目前曼城10分,多特蒙德7分,余下两队2分,本组出线形势明朗,多特蒙德只需1分就晋级16强,曼城只需1分就锁定小组头名。

在失去哈兰德后,多特蒙德补强了阿莱、阿德耶米、莫德斯特等三位中锋,遗憾的是,三人未能担起球队的进攻大任;加上队内伤病增多,球队近期成绩不稳定。之前欧战全勤的后腰萨利赫·奥赞本场停赛,多特蒙德面临变阵。首回合客战曼城,在取得领先后,多特主帅开始变阵求稳。转折点是第78分钟,换下中锋莫德斯特,换上后卫尼科·施洛特贝克,力求保住胜果。事实证明这换人是错误的,在换人后6分钟内,曼城连进两球,实现大逆转。其实在进球前,曼城的机会不多,只有1次射正。

曼城本赛季的统治力,比去季更恐怖,赛季已7次单边进4球或以上。目前,35个联赛进球中,有30个源自队友助攻,整体性为五大联之最。由于积分优势明显,加上之前的周末要迎战利物浦,曼城在上个欧冠客场轮换,哈兰德在替补席坐了90分钟。不过,由于本场带有“回家”的话题,预计哈兰德还是会上阵的。但对于曼城来说,尽快在联赛反超枪手才是球队需要完成的任务,曼城会摆出怎样的阵容,是本场的X因素。

其实曼城与多特蒙德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今年夏转,曼城就压哨签下多特中卫阿坎吉,当时大背景是球员合同剩下一年,曼城用接近白菜价的1700万欧就签下了当红瑞士国脚。从战略发展来看,曼城没有痛下杀手的必要;再者,首回合交锋就是很好的例子,只要战术得当,多特是可以克制曼城的。综合来看,不妨各取1分,携手出线,皆大欢喜。

竞彩倾向:让胜(+1)

(临场分析会在开赛前的晚上补上)

多特蒙德 VS 曼城,本场观点不变,看多特蒙德不败。

下午走势,客胜走势平稳,没有出现大单买入。指数报28-35-37,没有体现出客胜的绝对优势。

其他场次

萨尔斯堡 VS 切尔西,指数报23-22-55,方差报0.49-0.06-0.01,两数据都向客队倾斜。

基本面是萨尔斯堡遭遇大面积伤病,首回合与切尔西的一半首发都缺席。可支持切尔西客胜

英甲,韦甘比 VS 剑桥联,指数报58-22-20,方差报0.08-0.16-0.41,两数据都向主队倾斜。

基本面是主队联赛3连胜,客队联赛5连败,状态此消披长,跟数据走,可支持主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