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雷丁 VS 斯旺西

比赛时间:12月28日01:15(北京时间)

英冠迎来圣诞新年快车,基本要在6天完成3场比赛。

雷丁是英冠的保级狂魔,近10个赛季,有5次在19-21名之间完赛。本赛季,球队维持大开大合的打法,目前仅2场平局,为联赛第二少。球队主要靠主场抢分,主场不败率达到72.7%,主场得分率为联赛第五。球队攻击力分散,没有超级射手,首席得分手仅5球进账。进入9月后,球队得分有一个鲜明的特点,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全不败。换句话说,球队善于踢保级战。

这是斯旺西于英超降级的第五个赛季,球队已更新换代,以年轻小将建队,走传控流路线。目前,球队的场均控球率和场均传球成功率,都列联赛第一。不过,球队缺一锤定音的射手,这是位列联赛中游的主因。其次,近期陷入连平怪圈,近7轮联赛居然录得5场平局,赛季客场平局率更达到5成;球队上一次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10月初。

雷丁是英冠场均控球率最差的球队,可以预见的是,比赛的主动权会在斯旺西这边,雷丁会以高举高打的传统英式足球战术应对。首循环交锋,雷丁败因在于早早2:0领先,球员攻防观念不统一;本场大背景是圣诞假期的主场比赛,球员肯定在乡亲父老面前有所表现。综合考虑,看雷丁以弱克强,主场拿分。

竞彩倾向:让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