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RB莱比锡 VS 拜仁慕尼黑

​​比赛时间:1月21日 03:00 (北京时间) 

在休赛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RB莱比锡联赛客场2-1力克云达不莱梅,球队各项正式比赛13场不败之余,更是豪取六连胜,状态相当火热。目前,RB莱比锡以8胜4平3负的战绩拍在德甲积分榜第3位,球队与榜首的拜仁慕尼黑有6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RB莱比锡头号射手恩昆库虽然已经恢复个人训练,但这位法国国脚预计要到二月份才能复出。本赛季,恩昆库已经为RB莱比锡打进17球,并且送出了4次助攻,他的缺阵无疑会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拜仁慕尼黑方面,南大王上轮德甲客场以2-0轻取沙尔克04,球队各项赛事豪取十连胜,状态同样火热。目前,拜仁慕尼黑以10胜4平1负的战绩排在了德甲积分榜榜首,球队领先身后的弗赖堡有4分优势。不过,拜仁慕尼黑阵中也有不少伤兵,球队左边锋马内仍在康复当中,中卫埃尔南德斯在世界杯中十字韧带撕裂,恢复还要一段时间,至于门将诺伊尔则是在度假时滑雪摔断小腿,赛季已经提前报销。他们几人的缺阵,无疑也对拜仁慕尼黑的实力有直接影响。

虽然两队都有主力球员因伤缺阵,但从双方的整体实力以及板凳深度来看,拜仁慕尼黑始终要高出RB莱比锡一班。此外,拜仁慕尼黑在与RB莱比锡的交锋往绩上也占据绝对优势。综合之下,此役拜仁慕尼黑值得看高一线。

比赛倾向: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