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塞尔塔 VS 毕尔巴鄂竞技

比赛时间:1月30日01:30(北京时间)

塞尔塔已成为西甲老油条,近10赛季都保级成功。不过,由于季初成绩不佳,球队在去年11月初换帅,换帅后成绩总算回暖,近6轮联赛录得1胜3平2败,目前与降级线同分,依然有保级压力。球队强点在于中场,场均抢断和场均拦截都列联赛第4;其次,球队善于主场抢分,主场不败率达到66.67%,而且本赛季的主场比赛都取得进球;前利物浦球星阿斯帕斯是球队大腿,已取得8球3助。

毕尔巴鄂竞技由于分心国王杯,联赛成绩下滑,已4轮不胜,好在球队顺利晋级国王杯半决赛,但要面临3天两赛,球员体能恐有问题。球队强点在于大范围的无球跑动,通过协防来弥补后防的短板,体能不佳的话,球队战力要打折。本赛季,毕尔巴鄂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稳定的得分手,目前队内的首席射手只有5球进账。由于中后卫耶赖·阿尔瓦雷斯继续红牌停赛,另一中卫伊尼戈·马丁内斯又受伤,球队中卫面临轮换,B队22岁小将艾托·帕雷德斯恐继续首发,鉴于其实力一般,球队后防短板是可见的。

塞尔塔有抢分需求,这次遇上中卫轮换且体能不佳的毕尔巴鄂,肯定不会错过全取3分的机会。

比赛倾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