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预选:北爱尔兰 VS 芬兰

​​比赛时间:3月27日02:45(北京时间)

这是2024年欧洲杯预选赛H组的第二轮比赛。  

北爱尔兰首战告捷,2:0轻取圣马力诺。比赛中,北爱尔兰牢牢掌握主动权,控球率达到72%,射门次数达到14次之多。本期大名单中,教练组只招募了3名30岁以上的球员,就连莱斯特城中后卫埃文斯都落选。明显,球队是以2026年世界杯为目标而练兵。目前,队内身价最高的球星要数纽卡后卫贾马尔·刘易斯,上轮比赛,他就贡献助攻,状态不错。锋线方面,由博尔顿中锋迪昂·查尔斯领衔,其于英甲取得15球1助,有望竞争英甲射手榜前3位置。  

芬兰首战告负,1:3不敌丹麦。从大名单看,32岁老将泰穆·普基依然是球队进攻端大腿,但其最近一次联赛进球,要追溯到今年1月中,近况其实不好。球队另一进攻利器是效力意乙威尼斯的波赫扬帕洛,他在联赛取得10球6助。与丹麦一役的第72分钟,当时比分1:1,芬兰换人求变,变阵3前锋,并在两个边翼卫投入年轻小将,希望增加反击的速度。遗憾前锋们射术一般,反被丹麦偷袭得手。无疑,教练马库·卡内尔瓦的临场调整并不成功,假如当时死守的话,也许能守得平局。  

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芬兰连续客场征战,球员体能方面恐有短板。考虑北爱尔兰善于主场作战,以前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为例,北爱尔兰曾借主场之利,先后逼平瑞士和意大利等欧洲强队。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北爱尔兰值得看好一线。 ​​​​

竞彩倾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