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乙,汉堡 VS 圣保利

比赛时间:4月22日00:30(北京时间)

德乙剩下最后6轮,排名前2的球队将直升德甲,德乙第三将与德甲倒数第三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竞争最后一个德甲名额。

汉堡无疑是本赛季德乙联赛中名气最大的球会。但近4赛季,球队总是高开低走,赛季尾段各种失分,有点不想回归德甲的味道。进入2月份,球队不稳定的老毛病又犯了,近10轮联赛成绩为4胜4平2负,期间走势很有规律,没试过连胜或者连败。从技战术看,汉堡踢433阵型,通过控球在脚寻找射门机会,场均控球率达到60%,列联赛第二;传球成功率达到84%,列联赛第一。前锋格拉策尔是进攻端利器,目前17球2助,有望争夺德乙金靴;而且,格拉策尔善于在主场进球,赛季64%进球都是在主场取得。

由于上半赛程成绩不佳,圣保利在冬歇期换帅,之后强势反弹,一度豪取10连胜,期间更有7场零封对手。遗憾的是,上个主场爆冷不敌保级队不伦瑞克,连胜步伐被终止。从数据统计看,圣保利同样走传控流,但传控质量不及汉堡,场均控球率只有57%,列联赛第四;传球成功率达到81%,同样列联赛第四。而且,球队缺乏一个顶级射手,目前进球最多的居然是中场球员,杰克逊·欧文和达施纳两人均有7球进账。双方首回合交锋,圣保利3球取胜,里面有汉堡第28分钟红牌减员的因素,参考意义不大。

本场大背景是汉堡德比,两队是世仇关系。本场比赛可用类比法切入,周五同时段有两场德乙,另一场是榜首的达姆施塔特对阵无欲无求的卡尔斯鲁厄。由于两场参数雷同,相对而言,支持达姆施塔特的人气要远高于支持汉堡的,这对汉堡起到降温作用。其次,汉堡常常在赛季尾段短路,球迷早已退避三尺,这也是可见的,等于又起到降温作用。双降作用下,反而利好汉堡主场拿3分。

竞彩倾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