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家马德里 VS 曼彻斯特城

比赛时间:5月10日03:00(北京时间)

这是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改革后欧冠不计算客场进球。

皇家马德里作为卫冕冠军,先后淘汰利物浦和切尔西,对阵英超球队十分有心得。上周末的国王杯决赛,皇马2比1战胜奥萨苏纳,时隔9年重夺国王杯冠军,球队上下士气正旺。皇马的战术特点是追求快速反击,进攻端有多种组合打法,其中以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的边路组合威力最大。维尼休斯简单无脑的直线下底操作,至今无解;在3月底的国家比赛日后,维尼休斯出战9场比赛,期间每场比赛都上演进球或助攻好戏。本泽马具备鲜明的中场属性,可以回撤中场接应,不管皇马打433还是424,本泽马都起到桥梁过渡作用。唯一的短板,在于皇马缺乏控制力,每场比赛都给对手制造大量的射门机会,等于每场比赛都在打拳击比赛,这就要比较射门的准绳度了。

在哈兰德加盟后,曼彻斯特城成为欧冠夺冠大热。为了备战欧冠,曼联在联赛稍作轮换。罗德里、贝尔纳多·席尔瓦、鲁本·迪亚斯、格雷利什、斯通斯等主力都没有首发。本赛季,瓜迪奥拉进攻时踢3241战术,防守则回归4后卫。在无球状态下,球队整体阵型也会压到对方半场。从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看,瓜帅学会摆低姿态,让出控球权,不再一味地强调控球。两回合打拜仁,曼城都是控球率低的一方。有球状态下,让中后卫斯通斯踢后腰,增加进攻端的人数,加上哈兰德极强的个人能力,瓜迪奥拉的最强曼城已经诞生。当然,这支曼城还是有短板的,害怕对手断球后,从边路发动快速反击,这正是皇马的战术强点。

两队有点风格相克的感觉,曼城由攻转守时,会短暂陷入防守人数不足。综合考虑,看好皇马借主场之利,力保不失。

竞彩倾向:让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