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比赛时间:5月17日03:00(北京时间)

这是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目前国米2:0领先。

上轮联赛,国米大轮换,首发中只有中后卫阿切尔比在欧冠打满全场外,其余球员体能充足。对于国米来说,在什克里尼亚伤缺的情况下,中后卫只能让老将当家,33岁的达米安、34岁的丹布罗西奥、35岁的阿切尔比,三人中至少有1人在本场首发。他们三人的短板在于速度慢,考虑阿切尔比已35岁高龄,自4月20日开始一直一周双赛,而且全勤,如果其首发的话,预计会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目标。当然,国米强项在于进攻而非防守,进攻端有N种组合,而且卢卡库和劳塔内近期都找回状态。通过让身体素质极佳的卢卡库做轴,国米的进攻变得顺畅多了。而科雷亚的跑位,哲科的经验,劳塔罗的射术,都是国米的取胜法门。

由于伤病严重,AC米兰在联赛只能半轮换。但全队心不在焉,最终败于降级区的斯佩齐亚。首回合交锋,AC米兰败在战术上,没了爆点莱奥,居然想着踢高位逼抢,和国米抢开局。结果被国米的三板斧进攻打蒙了,开局就2球落后。之后的进攻,米兰打到前场后是看不到任何配合的。托纳利的远射欠缺运气,梅西亚斯和卜拉欣·迪亚兹的进攻威胁有限,吉鲁总是孤兵作战,得不到支援。其实米兰强项在于快攻,依靠的是莱奥和迪亚兹在两翼的突破。假如莱奥本场继续伤缺的话,米兰可以考虑变阵,让吉鲁、雷比奇、奥里吉三选二首发,组成双中锋。理论上,双中锋战术是3中卫战术的克星。

AC米兰属于背水一战一方,只有主攻一条路;国米即使1球小败,都能晋级决赛,战术相对多变。从本赛季淘汰赛走势看,国米都在走先胜后平的方式,特别是8强战对阵本菲卡,尾段的连续失球,实属诡异。如果考虑国米存在严重的债务危机,那就说得通了。综合来看,国米的优势太明显,后市市场热度可见。作为周二唯一焦点赛事,今天不随热,我相信皮奥利的变阵,看AC米兰保平争胜。

竞彩倾向:让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