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本 VS 克罗地亚

比赛时间:12月5日23:00(北京时间)

日本队可以称为“亚洲之光”,小组赛在传控劣势的情况下,居然先后将西班牙和德国队斩下马。其实日本队的战术很简单,上半场龟缩,下半时反攻,利用上半场的弱势麻痹对手,留前斗后的思路。遗憾的是,之前全勤的中后卫板仓滉累计黄牌停赛,好在,富安健洋和远藤航在上轮比赛复出,估计日本队会变阵更稳妥的4后卫,毕竟,善于变阵是森保一的最大特点。如何缩短中场与中卫两条防线的距离,来相互协防,将成为日本队成败的关键。

克罗地亚虽是卫冕亚军,但名气和实力远不如德国和西班牙。球队的强点在于进攻端的梳理,虽走偏传控流的战术,但防线不会大举压上,估计日本队很难打出之前的高效反击。短板在于年龄架构,前3战中,有9人全部首发,其中有5人是30岁以上。有理由相信,日本队会以小灵快的战术与克罗地亚抗衡。

这是16强所有比赛中,实力最接近的对碰。本场比赛考虑三点:一是两队的球员彼此熟悉:远藤航与索萨、前田大然与尤拉诺维奇、镰田大地与亚基奇都是现役队友,长友佑都在国米效力时,与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并肩作战多年。二是日本逆转战胜强队后的信心加成。三是目前16强赛中,没出现过加时赛。综合考虑,看日本队常规时间不败,有加时赛是大概率事件。

竞彩倾向:让胜(+1)

(临场分析会在开赛前的晚上补上)

日本 VS 克罗地亚,截至下午7点,BF成交额为154-138-776,单位万,客胜成交占优,胜平有一定的交易量。

BF凯利方差报0.15-0.05-0.02,平负趋于接近。下午平赔走势,趋于平稳,在3.40-3.50之间徘徊。

其他场次

巴西 VS 南韩,BF成交额为866-74-59,单位万,主胜成交一边倒。BF凯利方差报0.02-0.14-0.55,利好巴西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