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杯:特温特 vs 阿贾克斯

比赛时间:2月10日 01:45 (北京时间)

这是荷兰杯十六强赛,采取一场决胜负的淘汰制,若90分钟打平,则进行加时赛。

特温特是荷甲主场龙,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球队坚持控球为主的战术思路,失去球权后会立刻原地反抢,这很好地减轻了后防压力。从数据看,特温特的失球数只有13球,为联赛最少;场均控球率达到58%,列联赛第二;场均抢断数达到18.9次,列联赛第三;场均拦截数达到9.9次,列联赛第六。球队主踢4231战术,善于后发制人,赛季主场中,只有3次未能在下半场取得进球。球队首席射手是34岁的中锋范·沃尔夫斯维克尔,其是上赛季荷甲铜靴得主,经验丰富。

阿贾克斯是去季荷甲冠军,但随着埃里克·滕哈赫的离任,去年的夺冠阵容已分崩离析,球队在去年夏转的净盈利就超过1亿欧元。从去年11月开始,球队陷入低潮期,联赛居然7轮不胜;好在换帅后,成绩开始反弹,目前取得两连胜。对于临时主帅海廷加来说,首要任务是在联赛卫冕,杯赛方面,考虑连续客场作战的因素,可能会有所保留。阿贾克斯主踢433战术,是荷甲全攻足球的代表,联赛的场均进球数达到2.8球,是特温特进球数的1.75倍;但即使如此,双方在1月15日的联赛交锋中,阿贾克斯虽坐拥主场之利,但难以攻破特温特的大门。

这是最强之盾与最强之矛的对碰,考虑杯赛的特殊性,相信双方战术会变得保守,阿贾克斯不会在进攻端投入过多兵力,其攻击力要打折。其次,特温特在主场面对阿贾克斯时,有足够的抢分经验:此前的9次主场对碰中,特温特只录得两败。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相信特温特能保平争胜,延续主场龙的气势。

比赛倾向: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