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杯:南特 VS 朗斯

比赛时间:3月2日 01:15 (北京时间)

这是法国杯八强赛,采取一场决胜负的淘汰制,90分钟打平则进行加时赛。

得益于法国杯卫冕冠军的身份,南特本赛季征战欧罗巴杯赛。遗憾的是,上周被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淘汰,无缘欧罗巴16强。由于分心杯赛,球队联赛成绩有所下滑,目前已2连败,只领先降级区7分,开始有保级压力。从技战术看,球队强点在中场防守,场均解围达17.8次,列联赛第五;场均拦截达11.2次,列联赛第六。但从近期比赛看,由于2月份至今都保持一周双赛,球队的中场防守能力下滑明显。以上轮比赛为例,居然出现16次失误。无疑,体能不佳是造就失误偏多的主因。

朗斯是联赛黑马,赛季至今只有3败,目前距离第二的马赛只有2分,这让球迷看到进军来季欧战的希望。朗斯属传控流,场均控球率达59%,为联赛第四,其中传球成功率更高达85%,高居联赛第二。由于讲求控球在脚,很好地减轻了后防压力,目前,球队只有20个失球,为法甲最少。朗斯的另一优胜之处在于整体性,赛季至今已有14名球员取得过联赛进球,攻击力十分分散,对手难以布防。

早在2月20日,双方就于联赛有过交锋,当时朗斯在主场3:1轻取对手。不妨看下那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朗斯取得19次射门,而南特只有可怜的6次。可见,朗斯实力碾压对手。其实应对传控这种战术,必须加强中场的无球跑动;遗憾的是,南特球员体能欠佳。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朗斯会掌控比赛,能在90分钟淘汰南特。

竞彩倾向: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