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斯顿维拉 VS 水晶宫

比赛时间:3月4日23:00(北京时间)

维拉于去年11月换帅,前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上任后,取得的联赛成绩为6胜1平4败,得分率可位居联赛上游。埃梅里最大的改变在于将阵型调整为复古的442,强调边后卫插上助攻,主要靠反击和定位球进攻破门。其中,中锋沃特金斯状态大热,已连续5轮联赛取得进球。短板在于防守不稳,11月至今的主场比赛都有失球,期间,球队的得失球比是11:14,可见重攻轻守的战术风格。其实在边后卫插上助攻后,维拉防线容易暴露出空当;一旦对手有边路快马,很容易形成危机。

水晶宫是2023年唯一无胜的英超球队。在边锋扎哈缺阵后,球队近4战录得3平局;如果考虑此期间的对手排名均在自己之上,其实3个平局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从近期看,水晶宫最大的变化在于把阿森纳租借的黑人球员洛孔加加入到首发阵容。得益于丰富的体能,洛孔加有着良好的中场防守面积,与另一后腰谢赫·杜库雷形成中场屏障。不妨看一个数据,水晶宫的场均解围列联赛第三,场均抢断列联赛第四,场均拦截列联赛第五。一旦维拉前场失误或被断球,那水晶宫的边路快马如乔丹·阿尤等,必将制造威胁。

从技战术看,这将是边路互爆的局面。水晶宫以黑人球员为主,有着良好的身体对抗,维拉将失去定位球优势。其次,水晶宫一直主打防反,维拉会是主导比赛的一方,反击空间恐打不出来。综合来看,维拉进攻优势被削弱,水晶宫客场拿分的机会更大。

竞彩倾向:让负(-1)

下午走势,主胜是先升后跌。截至下午7点半,胜平负成交额为38.9-10.0-13.8,单位万。平负成交接近,客胜成交略高于平局。

客胜成交热烈,这与水晶宫2023年至今不胜的基本面不符,十分利好水晶宫取得进球。

考虑实时BF凯利方差报0.02-0.11-0.09,主胜优势不明显,本场支持水晶宫客场不败为佳。

其他场次

卡迪夫 VS 布里斯托城,BF凯利方差报0.03-0.09-0.21,胜平负成交比例为57-27-16,BF指数报38-38-24,三数据对主队有所倾斜。

基本面是布里斯托城9轮联赛不败,BF这边体现不出客队优势,本场排除客胜可能

蒙扎 VS 恩波利,目前BF凯利方差报0.03-0.10-0.22,曾完美的递增趋势。

恩波利近12轮联赛走势强势,仅败于那不勒斯和罗马等豪门,首回合交锋又小胜蒙扎,但得不到BF数据热捧,本仗不宜高估,看蒙扎主胜

美因茨 VS 贺芬咸,主胜价位经历先跌后升,从2.02跌至1.87,再升至1.99,

贺芬咸 N轮联赛不胜的基本面,主胜下跌后,没有回升的必要,明显,是赛前在做对冲。本场比赛,适合选择主客队都有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