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诺丁汉森林 VS 纽卡斯尔联

​​比赛时间:3月18日04:00(北京时间)  

进入2023年,诺丁汉森林的成绩十分不稳定,从5轮不败,到最近的5轮不胜。目前,球队仅领先降级区2分,保级压力巨大。对于森林来说,中后卫危机依然是头等烦恼,在麦肯纳和维利·博利伤出后,森林的中卫人选只剩下沃勒尔和费利佩,两人的特点都是攻强守弱。不妨看一个数据,上轮联赛的一次定位球进攻中,费利佩居然助攻沃勒尔得分;但相应地,两人由于防守失位,被热刺进了3球。从技战术看,森林主打防守反击,场均控球率只有41%,列联赛倒数第二;进攻方面缺乏亮点,只能依靠定位球进攻给对手制造威胁。  

纽卡斯尔联在沙特富豪接盘后,开始大力引援,成绩随之突飞猛进。目前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落后第四的热刺4分,有望争夺来季欧冠资格。从攻防数据看,纽卡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其中在客场,更保持个位数的7个失球,这点让曼城都自愧不如。纽卡的战术强调防守压制和反抢,再用速度反击对手;在对阵弱旅时,纽卡是可以控制比赛的,呈现出334的强攻阵型,在局部区域形成人数优势。在首回合交锋中,纽卡就用此战术制造了22次射门,反观森林只有可怜的5次,而且都是禁区前沿的远射,可谓毫无威胁。 

可以想象,本场比赛,纽卡是主攻一方,森林是主守一方。考虑森林失球数联赛第二多这一事实,要力保不失实在有难度。无疑,纽卡斯尔联有望全取3分。 ​​​​

竞彩倾向: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