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塞罗那 VS 赫罗纳

比赛时间:4月11日03:00(北京时间)

在欧罗巴杯和国王杯出局后,联赛夺冠成为巴塞罗那唯一任务。在西甲赛场,巴塞罗那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目前失球数只有个位数的9球,这在五大联赛中也是最少的。而且,巴塞罗那的联赛主场成绩十分出色,至今不败,取得11胜2平,仅在赛季主场首秀中,因阵容磨合问题未能破门。34岁的莱万多夫斯基宝刀未老,目前以17个进球领跑西甲射手榜,有望在加盟第一个赛季就摘取西甲金靴。从技战术看,巴塞罗那追求控球在脚的同时,不断通过直塞球威胁对手,充分发挥莱万的抢点优势。球队的场均控球率达到64%,为西甲第一;场均关键传球次数达到11.9次,为西甲第二。

赫罗纳虽是升班马,但有名气加成:瓜迪奥拉的哥哥皮尔是球队的大股东,曼城的金主——城市足球集团也收购了球队43%的股份,这使得赫罗纳能与曼城共享优秀的足球资源。升级后,赫罗纳以攻势足球立足于西甲,目前取得42个联赛进球,仅次于榜首3强。但防守不稳是球队面临的主要问题,27轮联赛后,只有1次实现零封。由于与巴塞罗那同属加泰罗尼亚大区,赫罗纳受到巴塞罗那球风影响,也追求控球在脚,场均控球率达52%,列西甲第八。

本场比赛的大背景是加泰罗尼亚德比,两队都想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论控球,赫罗纳不及巴塞罗那,首循环交锋中只有40%的控球率。论防守,赫罗纳的失球数是对手的4.6倍,巴塞罗那完胜之。考虑巴塞罗那主场向来强势,赫罗纳恐怕只会被动挨打,相信巴塞罗那不会错过主场大胜的机会。

竞彩倾向:让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