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法马利卡奥 VS 吉马雷斯

​​比赛时间:4月15日03:15(北京时间)  

葡超剩下最后7轮,法马利卡奥领先降级区17分之多,基本保级成功。上轮联赛,球队就有意锻炼年轻小将,让18岁的前腰古斯塔沃·萨,和20岁的中后卫奥塔维奥首发。从2月12日的联赛开始,法马利卡奥的走势十分有趣,呈现负胜胜、负胜胜的规律。从技战术看,法马利卡奥主踢4231阵型,喜欢屯兵中场,主打防守反击。从数据统计看,球队场均解围20.6次,列联赛第三;场均抢断17.3次,列联赛第五。从阵容看,伊万·杰姆是球队首席射手,联赛贡献8球2助,上轮联赛更梅开二度,状态正佳。  

吉马雷斯领先第七名3分,是来季欧战资格的有力竞争者。但从近况看,球队近4战只抢到1分,毫无状态可言。雪上加霜的是,吉马雷斯受到严重的伤停影响。主力中后卫易卜拉希马·班巴将红牌停赛,他是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中场发动机蒂亚戈·席尔瓦则伤缺。从数据统计看,吉马雷斯喜欢用犯规战术来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赛季至今已经拿了88面黄牌与8面红牌,得牌数和场均犯规次数都为联赛第一。从技战术看,球队存在短板,队中3名中锋都是巴西籍球员,喜欢单打独斗,缺乏团队精神。  

从吉马雷斯近期连续失分的情况看,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想踢欧战,皆因葡超第五或第六名,都要从欧协会杯资格赛踢起,这会影响球队的季前备战。再者,客场作战的吉马雷斯特别容易因犯规而红牌减员。赛季13个联赛客场中,吉马雷斯就有5场比赛吃到红牌。考虑两队近期的得分率,本场支持法马利卡奥主场不败为佳。  

竞彩倾向: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