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兹联 VS 利物浦

比赛时间:4月18日03:00(北京时间)

本赛季,利兹联属于重建,但转会市场重金引进的3大攻击手经验不足(20岁的乔尔吉尼奥·鲁特、21岁的布伦登·阿伦森、23岁的西尼斯特拉),未能担起进攻大旗。目前,球队领先降级区2分,保级压力巨大。利兹联最大问题在于防守不稳,54个失球为联赛第二多;30轮联赛过后,只有5次能力保大门不失。从技术统计看,球队强项在中场,善于用无球跑动来完成协防,场均抢断达22.6次,列联赛第一;场均拦截达10.3次,列联赛第三。失去控球权后,球队会原地反抢,不惜犯规都要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场均犯规次数达到12.2次,列联赛第一。

利物浦近期陷入不胜怪圈,各项赛事已5轮不胜。当中主因是进攻端集体低迷:首席射手萨拉赫受斋月影响,状态下滑,在近两次点球机会都射失;新援加克波踢得很挣扎,与努涅斯、萨拉赫没有默契可言。本赛季前40场比赛中,利物浦试过23次不同的前锋线搭,至少有五种战术变化。上轮联赛,克洛普于中场变阵,总算找到进攻端低迷下的最优解:让右后卫阿诺德踢边前腰位置。此举盘活了中前场,亨德森不受阿诺德保护牵扯之后,参与前场抢断和组织也多了。在绝平榜首的阿森纳后,球员的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提升。本战,利物浦有望照搬此阵。

两队都踢高位逼抢战术,这将是一场大开大合的对攻战。考虑中后场球员的技术特点,利物浦方面是完胜的,客队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是可见的。质量不够,那就用数量来堆,综合考虑,利物浦更有望客场拿3分。

竞彩倾向: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