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波鸿 VS 多特蒙德

​​比赛时间:4月29日02:30(北京时间)  

波鸿是德甲二年级生,由于经费有限,转会市场没有大手笔引援,球队身价为德甲倒数。目前领先降级区2分,是降级大热。攻守失衡是球队低迷的主因,联赛失球数达到66球之多,场均超过2球;29轮联赛过后,只有4次力保大门不失。从技术统计看,球队强项在于中场,场均抢断18.8次,列联赛第一;场均解围20.9次,列联赛第四;场均拦截9.7次,列联赛第五。由于中锋霍夫曼身高达1米95,高空球战术是球队一大特点,场均争顶成功22.3次,列联赛第一。从球队近10场比赛的进球情况看,8个进球中,有3个是点球取得,有4个是定位球进攻中取得。可见,球队进攻比较单一,缺乏变招。  

得益于拜仁的连续失分,多特蒙德重夺联赛榜首位置,掌握夺冠主动权。球队的进攻端稳定,联赛至今只有3次被零封。边后卫插上助攻,是球队战术一大亮点,左后卫拉斐尔·格雷罗在联赛就取得12次助攻,有望竞争德甲助攻王。从上轮比赛看,球队的进攻条理清晰,可以中路渗透,也可以在肋部打出流畅小配合,充分发挥出边路优势。从技战术看,球队坚持控球在脚,失去控球权后会原地反抢。场均控球率58%,列联赛第三;传球成功率更高达84%,列联赛第二;场均抢断达17.8次,列联赛第四。球队善于后发制人,近6轮联赛都在下半场取得进球,后备席有穆科科、乔瓦尼·雷纳等年轻小将,不管怎样变阵,都极具冲击力。  

由于波鸿也位于德国的鲁尔区,本场比赛有德比战的性质。双方在本赛季德国杯16强有过交锋,当时多特2比1力克波鸿,占据心理优势。考虑第31至33轮联赛,都是拜仁先踢,届时压力都在多特蒙德这边。本场比赛,多特蒙德没有退路,必须全取3分。  

竞彩倾向: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