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 VS 切尔西

比赛时间:5月3日03:00(北京时间)

英超进入收官阶段,阿森纳却陷入不胜怪圈。随着上轮败于曼城,枪手已失去争冠主动权。归咎原因,是后防伤病导致的,萨利巴的伤缺,让中后卫位置成为漏斗。从近期比赛看,替代者霍尔丁难担大任。其有一个不好的数据,进入2023年,霍尔丁在联赛上阵的场次,枪手都有失球。更多时候,枪手是依靠攻击力取胜,强大的攻击力让阿森纳保持在争冠行列。数据显示,本赛季阿森纳21个主场比赛中,只有1次被对手零封。阿森纳之所以“强”,就是因为一众主力打出了气势。特别是主场,会用排山倒海的攻势攻陷对手。

切尔西的不胜之路还在继续,伯利的美国模式,来到英超后明显水土不服。球队阵中有一堆进攻天赋的球员,但很多时候都是各自为政,没有形成合力,这里面有磨合不充分、战术不清晰等原因。近5轮联赛,球队合计尝试了75脚射门,但仅换来一个进球,进球转化率为英超倒数。兰帕德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上轮联赛,沿用欧冠的3421布阵,用坎特和加拉格尔担任前腰;结果,中场又变回4后卫阵形。频繁的变阵,让球员很难适应,可能连兰帕德都不知道什么阵型,才适合切尔西。

阿森纳主要问题在于防守,而切尔西攻防两端都有问题。综合两队主客场战绩、阵容实力等因素考虑,主场作战的阿森纳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本场支持阿森纳回归胜轨。

竞彩倾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