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AC米兰 VS 拉齐奥

​​比赛时间:5月6日 21:00(北京时间)  

由于分心欧战,AC米兰的联赛成绩出现下滑,近5轮联赛1胜4平。周中补赛,球队稍作轮换,吉鲁、拉斐尔-莱奥、梅西亚斯等进攻端主力都没有首发,最终主场被降级区的克雷莫纳逼平。目前,球队的争4形势十分被动,已经没有继续失分的余地。当然,球队也有好消息,中后卫费卡约·托莫里完成停赛,本轮将复出,防守端有望祭出最强阵。皮奥利的战术核心在于两个人,分别是莱昂的速度和突破,和吉鲁在禁区内的支点效果。从上轮比赛后,下半场回归“主力模式”的米兰,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因此,本场比赛的风向标,在于米兰是否愿意以“主力模式”作战。  

拉齐奥上轮力克萨索罗,总算回归胜轨。目前领先第五名的亚特兰大6分,而且赛程十分有利,余下4个对手都是下半区弱旅,大概率获得来季欧冠资格。从萨里的战术理念看,喜欢踢高位逼抢战术,发挥出阵中矮小球员速度快的特点,追求反击的准绳度。球队的三叉戟配合默契,其中,中锋因莫比莱在联赛取得10球3助、左边锋扎卡尼取得10球6助、右边锋菲利佩·安德森则9球2助。三人的发挥,将决定球队的高度。  

在本场比赛后不到70小时,AC米兰将迎来欧冠半决赛。考虑余下联赛,AC米兰还要对阵尤文图斯,争4难度颇大。本场比赛,AC米兰继续轮换的可能性极大。从近期的比赛看,轮换的AC米兰不具备竞争力,本场支持拉齐奥客场拿分。  

竞彩倾向:让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