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斯佩齐亚 VS AC米兰

​​比赛时间:5月14日00:00(北京时间) 

斯佩齐亚是意甲三年级生,整体实力平平,目前位居降级区,距离安全线3分,保级压力巨大。球队近况稍差,联赛已8轮不胜,期间均有失球,防线如漏斗。上轮联赛更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败于倒数第二的克雷莫纳,失去保级主动权。目前,队内伤停严重,主力中场阿古德洛累计黄牌停赛,后腰埃米尔·霍尔姆则因腹股沟拉伤缺席。从数据统计看,球队善于用犯规战术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至今的得牌数为83黄5红,列联赛第三多;场均解围20.8次,列联赛第三;场均犯规13.4次,列联赛第五。安哥拉中锋恩佐拉是队内首席射手和幸运星,目前13球2助进球,其进球的场次,斯佩齐亚不败率高达91.67%。  

AC米兰3天后有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任务。首回合交锋,球队0:2惨败于国际米兰,为求逆转,本轮大概率轮换。周中一战,中场奇兵本纳塞尔第18分钟就伤退,赛后诊断疑似半月板损伤。考虑边锋拉斐尔·莱奥至今还在伤病名单,36岁的吉鲁周中又打满全场,估计本战,主帅皮奥利会再次派出比利时四人帮(萨勒马科尔斯、奥里吉、德凯特莱尔、阿斯特·弗兰克斯)。在5月初主场战平克雷莫内塞一役,比利时四人帮曾一起首发,但效果不理想,最终比利时帮都被换下后,AC米兰才顽强扳平比分。可见,AC米兰的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差距明显。  

周中一战,暴露出AC米兰很多问题:从定位球的防守盯人布置、防线之间的配合补位、到后腰在防线前的屏障作用都不是很理想。如今,面对常常粗暴犯规的斯佩齐亚,心思在欧冠的米兰球员恐会有所忌惮,难免有所保留。权衡之下,看好有保级动力的斯佩齐亚借主场之利抢分。  

竞彩倾向:让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