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杯,曼城 VS 利物浦

比赛时间:12月23日04:00(北京时间)

这是22-23赛季英格兰联赛杯16强赛,采取一场决胜负的淘汰制,90分钟打平则进行加时赛。

曼城一直是英联杯的王者,遗憾去季16强爆冷出局,英联杯5连霸的梦想因此终结。半个赛季下来,曼城在联赛已失利2次,考虑1月初,球队将二战切尔西,还将迎来曼市德比,如何调整球员心态,成为瓜帅的首要任务。对于曼城来说,这届世界杯有点叫苦不迭,因为曼城是本届世界杯球员累计出场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唯一优势在于,曼城没有遇上新的伤病。之前大杀四方的哈兰德,在世界杯期间一直处于“休假”状态,早已蓄势待发。不过,哈兰德加盟曼城后,面对利物浦的比赛,还没有取得过进球。

利物浦是英联杯卫冕冠军,但本赛季走势不稳,能赢热刺、曼城等豪门,但也能输诺丁汉森林等榜尾队。一度接近复出的边锋路易斯·迪亚兹再度受伤,最后不得不接受了膝盖手术。加上重伤号的若塔,红军在进攻端的B计划不多。在马内离队后,球队的三叉戟重建,从近期战况看,新的三叉戟逐渐成型,萨拉赫与达尔文·努涅斯的连线开始增多。不过,克洛普红牌停赛,只能通过直播远程遥控指挥。

这是英超控球率前2名球队之间的对碰,但传球成功率这点,曼城是完胜的;如果再考虑后手的变化,那曼城的优势就更大了。综合考虑,看好曼城90分钟内淘汰利物浦。

竞彩倾向:主胜